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韩国岭南大学汉学家朴云锡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 【字体:
韩国岭南大学汉学家朴云锡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94    更新时间:2017-9-13


 912日上午,韩国岭南大学汉学家朴云锡教授捐书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馆长王新才、文学院教授葛刚岩及我馆采访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捐书仪式,仪式由副馆长黄鹏主持。

朴云锡教授此次向我馆捐赠个人藏书总计293种、325册,包括韩国学者研究中国儒学、敦煌等传统历史文化的著作及其个人文学专著,如《茅盾的文学思想》等等。朴教授对我馆热情接收和高度重视其所赠图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加强中韩学术交流,共同推进儒家文化研究的愿望。

 

     

              

       

 

葛刚岩教授在岭南大学访学期间曾是朴云锡教授的学生,此次捐书经其多方联络方始达成。他介绍了国内学者域外汉学研究的现状,倡议图书馆积极联络相关研究领域韩国学者的藏书捐赠。

 

      

 

王新才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对朴云锡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学者赠书是馆藏建设的重要渠道之一,朴教授作为汉学家,在研究中收集的图书不但专深,而且在国内高校图书馆较少收藏,因而此次捐赠不但丰富了我馆小语种文献采访的渠道,更有效补充了域外汉学研究的馆藏,为校内外学者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文献资源。仪式最后,王馆长向朴教授颁发了图书馆收藏证书,并回赠《武汉大学图书馆藏古籍善本图录》,以资纪念。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