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不忘入党初心,追寻先辈足迹         ★★★ 【字体:
不忘入党初心,追寻先辈足迹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75    更新时间:2017-7-11


201776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由一系列纪念馆组成: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简陋的大教室墙上的标语“拥护总理农工政策”、“实行耕者有其田”、“国民革命成功万岁”、“世界革命成功万岁”,拥挤但整洁的学生宿舍墙上的标语“到农村去”、“实行农村大革命”等,仿佛战斗的号角就在耳边响起。

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位于武昌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1927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纪念馆中的“毛泽东在武汉”展览分为三部分“烟雨莽苍苍”、“极目楚天舒”、“她在丛中笑”,再现毛泽东在龟蛇两岸探索中国革命与建设道路的坚实足迹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深厚情感,对武汉工业和城市建设的深切关注,横渡大江的从容与自信,展现了他的赤子情怀与伟人风采。

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均位于武昌都府堤街20号,自1922年至 1927,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在此居住,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1927427日至5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影响,将我党早期革命的艰难呈现在眼前。在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我们参观了“陈潭秋同志卧室”和“陈潭秋同志武汉革命活动陈列室”。陈列室展览分“参与建党”、“唤起民众”、“投身大革命”三部分,真实呈现了陈潭秋在武汉的革命足迹和光辉岁月。

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的入口,豁然的八个大字“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振聋发聩。展览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部分,集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至今在不同时期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历史。展览以丰富的历史史实和大量的图片资料再次表明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

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仔细观看每处红色景点和展览,深深被革命领袖和先烈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所感染,认识到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落实到“两学一做”的实际行动中,立足图书馆平凡岗位扎实工作,将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文章录入:周璇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