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组图]图书馆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侧记         ★★★ 【字体: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侧记
作者:于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25    更新时间:2017-3-20


为贯穿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武汉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于2017316日下午在B1团体研修室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要求支部每名党员对照党章,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纪律原则、道德品质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进行自评和他评。第三支部督导组长、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督导联络员卢林、潘琴燕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杨红梅主持,她首先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意见征集情况,然后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由杨红梅同志带头名支委分别结合自己所在的岗位,就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和职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的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接下来每名党员秉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态度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问题剖析,并对其他党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党委委员卢林代表督导组对保持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第三党支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把握精神准确,支部班子征询意见认真,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深刻,较好地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楚龙强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举行的第一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对于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图书馆是重要思想文化阵地,每一名图书馆党员和馆员均负有培养教育学生的职责,高校图书馆党员在服务管理工作中要有政治觉悟,要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高校图书馆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正确处理好组织生活与业务活动的关系,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他还指出第三支部是全省高校系统先进党支部,要积极努力,表现成绩,做好表率。

         最后,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讯员:于飞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