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文]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字体: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覃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43    更新时间:2017-3-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按照图书馆党委的布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于316日下午在图书馆阅览部B2阅览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刘霞副馆长和督导组联络员应晖、黄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覃明主持,支部组织委员黄韬记录。

第四支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在39日召开了支委会,传达精神,布置任务;310日在支部QQ群传达《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支委会成员通过面对面等方式与支部党员开展交心谈心,征求服务对象对支部班子的意见;要求支部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重点检查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写出个人自查报告提纲。随后支委们集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覃明书记介绍了支部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情况,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讨论通过支部对照检查报告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覃明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

支部副书记张玉、组织委员黄韬、宣传委员陈卉先后汇报了自查情况,党员们对支部委员们的平时工作和自查报告进行了评议。支部党员按依次顺序,逐个进行自查汇报,进行自我批评,做出自我评价。会上大家互评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出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自评和他评结束后,全体党员填写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选出7名优秀党员与16名合格党员。

最后,刘霞副馆长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支部准备工作充分,会议氛围既严肃又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比较到位。随后她对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站位要高,视野要广,注重传帮带,发挥所长,带领群众共同进步。

 

 

(通讯员:覃明  审稿人:王美英)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