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图书馆召开馆藏资源建设座谈会         ★★★ 【字体:
图书馆召开馆藏资源建设座谈会
作者:王霞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15    更新时间:2017-2-28


为深入了解我馆馆藏资源建设情况,及时总结和改进工作,222日下午,图书馆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馆藏资源建设座谈会。王新才馆长、张洪元副馆长对馆藏资源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困难与采访部全体同仁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馆长充分肯定了我馆在馆藏资源建设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比国内其他高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现状,提出我馆要重视特色馆藏资源建设。在具体实施方案上,王馆长建议可依托校情特色进行建设,并举例“文学”“理工”“艺术”三个主题,如“文学”可从“珞珈诗派”“樱花诗社”等入手做武大诗歌研究特色馆藏;“理工”可以以我校南极科考活动为基础,做南极考察相关特色馆藏;“艺术”可与万林艺术博物馆合作,做中国现当代艺术家的艺术资料特色馆藏。此外,要进一步探索特色资源数字化,建设馆藏特色资源数据库,将特色数字资源的长期保存和深层次开发利用有效结合起来。同时,在推动馆藏资源建设的全面性和特色化进程中,纸质资源建设仍是重点,应和电子资源建设并重,做到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的互补,更好地为学科及专业服务。

张馆长对特色馆藏资源建设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和具体运作的措施等做了全面补充。他建议可将分馆、院系资料室的文史资料、方志、民国文献等集中起来形成特色资源库,同时也可加强学科馆员与院系老师的联系,促进特色馆藏资源建设。

对于资源建设工作面临的人员逐渐减少问题,王馆长指出应提前考虑应对措施,并建议加强采访工作人员和学科馆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建更为高效合理的工作流程与工作机制。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周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