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 【字体:
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武大文明网    点击数:19783    更新时间:2014-11-27


各部门和院系:

日前,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年,我校也将申报全国文明单位。为了有力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深化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学校拟于近期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好本单位师生文明创建的认识、参与工作,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内涵师生员工知晓率达到100%

2.请各单位于11月上旬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文明创建具体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行之有效的文明创建活动。在本单位电子显示屏播放文明创建重点宣传语(见附件一),每天播放时长不少于1小时;武汉大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案例即日起接受申报并在专题网展示。

3.党委宣传部要利用校园橱窗、电子显示屏、校园网、多媒体等宣传阵地,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开辟文明创建专题网站;在全校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号召全体师生支持、参与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继续深化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开展武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专项调查活动。

4.学工部、研工部要负责组织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主题班会,推动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宣传折页进班级、进宿舍,使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内涵知晓率达100%;宣传文明举止、文明出行等;组织学生学习武汉市8位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黄来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刘洋)的先进事迹;负责以学生为对象的文明创建工作调查问卷的发放和回收。

5.团委要负责组织开展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学生到周边社区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在校巴乘坐处举行排队乘车周活动、到学校附近交通路口和公交车站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服务。

6.保卫部要加强校内外交通疏导,更新校园交通指示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7.后勤保障部要加强学校尤其是家属区的综合环境整治,加强校内公共设施的维护和管理。

9.后勤集团要组织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在食堂设置节俭养德不剩饭、不剩菜宣传提示;提高清扫保洁标准,不留卫生死角;加强校内小广告、牛皮癣的清理。

10.学校成立由武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对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抽查和督导。武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电话:68752901

                            武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代章)

文章录入:杨蕾    责任编辑:杨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