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大学图书馆工作网 >> 新闻公告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 正文

  [图文]支部携手社区,共创文明城市       ★★★ 【字体:
支部携手社区,共创文明城市
作者:刘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891    更新时间:2014-11-12


2014116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走进珞南街武测社区,参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团千场’文艺演出社区行”在基层社区的缤纷开幕。

“百团千场”文艺演出将武汉市正在进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有机地融入其中,在寓政策于文艺的过程中生动地宣传了文明城市的精神内涵。武测社区主任对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参与表示了欢迎,并且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参加演出的舞蹈团体和节目设计。开场由“姊妹花舞蹈团”带来的《谁不说俺家乡好》点燃了在场群众的参与热情,主持人随后提出了武汉精神和武汉城市形象口号两个问题。第三党支部的袁俊华和洪正国在抢答中胜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和“武汉,每天不一样”的武汉城市形象口号脱口而出。紧接在《雪山姑娘》节目之后的两个问题充分显示了党员们的政治素养,单晓欣回答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黄莉一气呵成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赞赏的掌声。在观看完三区时装队带来的《国色天香》时装秀之后,有奖问答环节在前两轮预热后迎来了这场活动的高潮。当主持人念完武汉有哪些全国道德模范的题目后,在场的群众纷纷举手抢答,“吴天祥”、“黄来女”、“董明”、“孙东林”、“王争艳”、“杨小玲”、“刘培”、“刘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更是一种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志愿精神的内涵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字正好被今天下午辛苦演出的演员们和积极参与问答宣传文明城市精神内涵的党员们诠释得淋漓尽致。

“百团千场”文艺演出在丰富社区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成功地向党员群众宣传了武汉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口号,带动身边人一起行动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绚丽的节目编排和充实的内容设置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抢答获胜者还都得到了武汉市今年首发的《武汉印象·2014》奖品,包含摄影、美术、书法、散文,是全体武汉市民共同创造的作品,记载了关于武汉的记忆,非常珍贵,值得收藏。整场活动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作风建设 | 专题网站 | 投稿信箱 | 馆内邮件 | 馆内培训 | 查找馆员 |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2009-2022武汉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