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文献借阅中心完成A1、B1服务区域接收
作者:曾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49  更新时间:2021-1-15 11:23:27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寒假前,在图书馆总务办公室和技术支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文献借阅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A1多功能学习区和B1学习共享空间的交接工作。

交接后的A1多功能学习区和B1学习共享空间将采用全新的学生助理管理模式,计划全部由学生助管团队自治管理。根据图书馆对学生助理团队建设“按岗核算、学生自治、统一调配、集中管理”的总体原则,2020年8月,由文献借阅中心牵头搭建的学生助理管理团队开始试运行,将总馆文献借阅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和资源建设中心的学生助理集中统一进行管理。中心制定了管理方案搭建了管理架构,并明确了管理职责、工作规范、岗位工作流程和考核机制。学生助理管理团队将负责全部学生助理的招聘排班、业务培训、工作监督、安全巡视、工时统计和评优考核。2020年下半年,三个中心共有学生助理200人,其中研究生23人,其余均为本科生。在新定的框架下,规范化的管理提升了学生助理的责任感,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学生团队成为图书馆人力资源的有力补充。

接收A1B1后,文献借阅中心的管辖区域包含总馆ABCE四栋,成为图书馆七宗最”:管辖区域最大、馆舍空间最复杂、馆藏文献最多、接待读者量最多、流通借阅量最大、馆员平均年龄最大、用工体制最复杂。未来,文献借阅中心将在读者体验、空间资源、资源推介服务模式、人力资源各方面改革创新,夯实基础服务,提高纸本借阅量,提升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吸引师生,让更多读者来到图书馆认识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图片王双武 编辑:周燕妮 审稿:黄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