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向图书馆捐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93  更新时间:2020-11-24 14:45:11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值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20201118日,图书馆收到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捐赠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共计103141册。

    据悉,从200410月开始,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国党史部门和其他部门单位的有关人员,以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了大规模调研。调研历时10余年,先后参与人员达60余万人。调研成果按照统一规范和体例,编纂成《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分为AB两个系列。A系列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一本调研成果,以及若干重要专题的调研成果,B系列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其他大量调研成果。

    铭记历史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丛书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档案资料说话、用证人证言说话,真实记录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类自由和平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有力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所犯下的种种罪行,有力驳斥了日本右翼势力企图否认侵华罪行的言论,为研究抗日战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提供了丰富翔实的历史遗产,同时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邱雨奇 审稿:黄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