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校友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作者:任晓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74  更新时间:2020-7-3 15:36:41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2020622日,图书馆收到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校友捐赠的中英双语版《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和《方舱庇护医院建设运营手册》各8册。两种图书均为阎志校友主编,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在全民抗疫期间,卓尔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各项捐赠,旗下公益平台卓尔公益基金会共援建设立7家应急医院及3家方舱医院,收治7589名患者。

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卓尔企业不忘总结抗疫经验,此次捐赠的两本图书便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的指导下,由参与方舱医院、应急医院建设改造及保障服务的相关人员,对医院实际建设、运营及保障的经验进行归纳整理、编写而成。《方舱庇护医院建设运营手册》主要内容包括方舱庇护医院的功能与特点、设计理念、工程改造方案、医院运营方案、医院后勤保障等五个部分。《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对应急医院工程改造、医务人员各项操作规程等提供了详细的图例演示说明。这两种图书系统总结了武汉战疫期间,为应对疫情暴发,建设应急医疗机构、紧急扩增医疗资源的经验和做法,从应急医疗角度为公共卫生体系构建提供参考,同时为全球各地区持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重要借鉴,实为应时济世之作。

此次捐赠的图书兼具科学价值与实用价值,同时也是抗疫历史的缩影、战疫经验的宝贵沉淀。虽因防疫需要,只能悄然捐赠,但阎志校友还是有心地在这两种图书上签名留念。据悉,两种书的签名本将入藏珞珈文库,余数将主要分配到医学分馆,发挥其应有的社会价值。而阎志校友的社会担当与学人情怀也将为后学树立榜样,进一步充实珞珈文化,彰显珞珈精神。 

 

    阎志,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武汉大学杰出校友。获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2016年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

 

 

 

 

 

 

摄影:岳一凡  审稿人:黄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