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李春明校友向学校捐赠个人著作
作者:邱雨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36  更新时间:2019-12-24 9:26:55  文章录入:业务宣传  责任编辑:业务宣传

1220日下午,李春明校友返校向学校捐赠了个人著作《春明文稿》(共七卷)和《李春明经济文稿》(共四卷)。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吴平,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馆长王新才、副馆长张洪元等20余人参加。

李春明校友1974年至1977年就读于我校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曾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在发言中,他回顾了学习与工作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和著作的主要内容。《春明文稿》是其1979-2016近四十年间学习和工作的成果与心得,图文并茂地记录了许多亲身经历的事件,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李春明经济文稿》荟萃了作者从事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思考、探索与心得,既有宏观的理论建构, 又有微观的实践指导, 对湖北省经济发展历史研究大有助益。

韩进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李春明校友的捐赠,并向其颁发图书馆收藏证书。韩书记指出,李春明校友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校友代表,此批著作凝结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和思考,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文化价值;对其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武大的学人精神,笔耕不辍、著书立说,以学者的方式服务社会、回馈学校表示由衷的钦佩。学校将全力维护好、使用好这批赠书,充分发挥其价值。

吴平副校长表示,此批捐赠书籍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也是校友对国家改革发展历史付出心血的见证,学校将把校友对母校的情谊化作教学科研的动力,不辜负校友的期待。

李春明校友所赠著作即日起将入藏图书馆“珞珈文库”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更好地记录、保存和传播珞珈学子的优秀精神作品,图书馆特创设“珞珈文库”,全面收集、永久保存武大人的著作、手稿、日记、笔记、讲义、书信等资料,以塑造珞珈文化,彰显珞珈精神。

 

 

 

 

  

  

 

 

(审稿人:黄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