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小记
作者:于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70  更新时间:2018-3-21 10:43:48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admin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和馆党委统一部署,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于2018315日下午在B1团体研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要求每名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和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图书馆督导组成员、联系支部的馆领导、党委书记陈祖亮全程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杨红梅主持,她首先代表支部班子成员向与会的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的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措施。随后,4名支委分别结合自己所在的岗位,就思想觉悟、政治理论、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真实和全面的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问题所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接下来每名党员秉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务实求真的态度对自身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批评和问题分析,并对其他党员进行了认真而客观的点评或批评。

听完各位党员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馆党委书记陈祖亮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从学习的重要性、树立职业自信、工作精神状态以及工作间相互配合方面对与会的每位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在谈到学习的重要性时,陈书记指出学习很重要,要注重理论上的学习,要掌握有效地学习方法,要能做到纲举目张;业务学习除了要有基本的业务知识外,还应该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在谈到树立职业自信时,陈书记指出自信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大家要树立职业自信,图书馆虽然是服务性的单位,但其价值与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同等重要;在谈到工作精神状态方面,陈书记指出党员要有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要有懈怠的心理;在谈到相互配合时,陈书记指出图书馆的工作有许多需要相互配合,除了馆内的顶层设计,还需要馆员的主动创新,馆员要站在全馆的高度,眼光长远,有全局观来思考问题,馆内的横向串联工作才能展开。陈书记的讲话很务实,支部全体党员很有感触,党员们纷纷表示陈书记的讲话很有指导意义。

最后,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党员对支部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讯员:于飞    审稿人:陈祖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