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铸铁血军魂,建人民军队——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观看《建军大业》有感
作者:刘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55  更新时间:2017-9-8 16:49:10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为了重温革命先烈的辉煌历史,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97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献礼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建军大业》。

    该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片中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当年都是二三十岁的年纪,在他们意气风发的人生阶段,经历了中国历史的大巨变,时势造就了英雄,英雄引领着历史。剧情虽然都是我们熟知的历史,但是看到大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跌宕起伏时,我们的拳头还是紧紧地攥在一起。

影片中,青年毛泽东胸怀大志却无处施展,我们替他担忧;当他和周恩来在望江楼为新中国的未来一谈即合快意拥抱时,我们的心情也为之舒展;当他和妻子杨开慧分别时,妻子那句什么也不用说,不要回头的叮嘱和幼儿哭喊着叫“爸爸,爸爸”的时候,这份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当他和朱德领导的部队胜利会师,那场历史性的握手更是看得我们振奋不已,而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启示也是道出了中国革命的希望所在。

南昌起义的成功以前在我们的印象里就是一场漂亮的胜仗,但是,通过电影我们知道,还有那么多年轻的同志为了崇高的理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坚毅的表情永远定格在了二十岁的年龄。革命先烈的鲜血不能白流,这就更让人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整场电影大气磅礴,剧情扣人心弦,完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人民军队的主要经过,让我们在座的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通讯员:刘莎   审稿人:王美英)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