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图书馆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潘琴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40  更新时间:2017-3-22 8:49:58  文章录入:潘琴燕  责任编辑:关于我们

201739日下午至10日上午,图书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楚龙强、馆长王新才等全体馆领导以及职工代表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美英主持。

馆长王新才作了图书馆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包括完善文献资源体系、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文化创优、繁荣发展校园文化、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持续和谐稳定发展等方面。

副馆长黄勇凯向大会报告了图书馆2016年度财务工作,详细介绍了图书馆2016年各项经费的执行情况。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小组讨论中,代表们本着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围绕《武汉大学图书馆2016年工作报告》、《武汉大学图书馆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肯定了2016年工作报告比较全面、务实,既总结了成绩,也看到了不足,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工作目标具体明确,令人鼓舞,同时代表们对报告、要点、图书馆未来发展建设等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做出了回应。讨论结束后,各小组的代表将讨论结果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最后,党委书记楚龙强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图书馆教代会是全校的先进二级教代会,定期召开教代会汇聚民智民力已成为图书馆开展民主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惯例。他希望代表们能够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能够就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报告,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他也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党政联席会将会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对于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于有些较复杂的问题进一步制定计划、分解任务、督办整改。他还指出,服务创优是图书馆的价值追求。为了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办师生满意的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将在近期开展服务质量管理月活动,进一步厘清基本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明确服务的标准、流程、规范等。他强调,当前图书馆面临服务管理高端人才短缺、发展动力不足等诸多挑战,要紧密围绕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增进图书馆活力,加大职工培训的力度、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实现转型升级、引领业界发展,完善资源保障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图书馆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通讯员:潘琴燕  摄影:周璇  审稿人:王美英    )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